本網站影片均依版權提供者之要求限制使用範圍,嚴禁任何形式之侵權行為

超越元素

著者:Daniel McCabe導演.製片
出版年:2023
關鍵字:(VV) 348.21 4024
簡介:
化學元素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.因為對化學元素的瞭解,我們得以運用這些元素創造各種材質,製造出各種物品,讓生活變得更便利.現在科學家不僅想讓生活變得更便利,還想要從化學元素中找出生命的起源、利用化學元素產生更多食物餵養世界、提供更多藥物改善人們的健康.想要實現這些目標,除了對化學必須有深入的瞭解,也需結合物理、生物學等領域.<化學反應>: 能夠轉化物質的化學反應無處不在,時刻發生!燃燒的奧妙如何讓培根能切割金屬?混凝土背後有著怎樣的化學魔法?養活了全世界數十億人的化學反應,其實正反雙向都功過參半?辣椒的刺激為何只是騙局?毒液為何能成為治病良藥?<堅不可摧>: 萬物皆由原子組成,不同的元素結合而造就了不同的材質,讓我們得以善加運用以便讓生活變得更方便!各種元素會帶來怎樣的材料魔法?玻璃的屬性源自怎樣的結構特徵?魯伯特之淚與鋼化玻璃為何那麼硬?橡膠為何會有各種軟硬變化?在實驗室生成各種塑膠又是怎樣的畫風?<生命>: 從光合作用一直看到細胞分裂,探討生命的形成與變化!地球形成之初,生命是如何形成的?化學物質如何從非生物變成生物?最初的生物又如何變成現今多元類型的生物種類?本集從光合作用一直看到細胞分裂,探討生命的形成與變化(取自出版社官網)
索書號:(VV) 348.21 4024
條碼:4040081-83
播放次數 : 52
您所在的IP : 18.220.16.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