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影片均依版權提供者之要求限制使用範圍,嚴禁任何形式之侵權行為

沒有美國的世界=The world without US

著者:Mitch Anderson導演.撰稿.製作
出版年:2011
出版者:臺北市 : 宏景企業
並列題名:臺北市 : 宏景企業
關鍵字: (VV) 578.52 3022
簡介:
本片以一個大膽的假設作為主題,辯論美國軍事介入全球多個國家的涵義和後果,美國從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一個孤立主義者國家,到現今自視為"國際警察",其裝備為全球之冠,在超過90多個國家駐軍,每年運費高達4200億美元,沒有美國,世界會變得怎樣呢?如果不是美國,會是誰呢?第一部分:歐洲聯盟,波斯尼亞人和部份克羅地亞人,與賽爾維亞人的獨立戰爭,終因美國的介入而恢復和平,如沒有美國介入,如蘇丹的達爾福爾死亡20萬人,科索沃死亡10萬人,盧旺達死亡80萬人,柬埔寨死亡170萬人.超級大國的經濟,第二部分中東1990年沙達特入侵科威特,如果沒有美國介入,不單以色列會被毁滅,阿拉伯世界也會自我毁滅.為什麼替他們支付國防費用?第三部份亞洲美國在亞洲建立軍事基地,真正的原因要遏止中國崛起,臺灣最有可能引發世界大戰,日本沒有核武器,更需仰賴美軍.美軍與南韓結盟,是要防止北韓侵略.
索書號: (VV) 578.52 3022
條碼:3173221
播放次數 : 567
您所在的IP : 3.15.10.137